晓看天色暮看云,行也思君,坐也思君。

寻梨花白【上】

♪ooc,文笔差
♪民国背景
♪请勿上升真人
微寒季节,天气倒是晴好。
学校前,狮子拽住白鼠,撒娇着吵闹着不让白鼠离去。
白鼠看着孩童一般的狮子,倒是难得的头疼起来。
刚刚答应了要带不熟路的局长去看梨花,哪知狮子又跟上来了。
白鼠眼往旁一瞟,看到了与狮子一道来的路人,心里一动,头也不疼了,转身过去隆重的拜托了路人将局长带去郊外,再千叮咛万嘱咐要记得还要带回来,便哄着劝着将狮子拐走了。
被狮子强行拉来,再被白鼠几段话砸懵了的路人,转头瞧那个被托付给自己,且还怔愣着的玫红长发少年,不由得笑了出来。
被路人笑声惊醒了的局长,扁扁嘴开了口,带着软腻腻南京腔:“怎么办呀这……”
路人倒是被这口音嚇到了,笑得更大声,好不容易停下,却连说话都不住带上了笑音:“你这口音自带撒娇……刚才白鼠嘱咐过了,我带你去就行了,要坐我的单车吗?”
顿了顿,没等局长开口,忍不住解释,“我骑车很稳的!”
局长被路人那双深红眸子里藏的星辰闪了下5眼,不住点了头,待反应过来时已经来不及后悔了。
车如同路人说的似的,很是平稳,但速度略有些快,因而后座上的局长还是往路人背上靠了靠。
景色渐渐后退,人烟渐渐稀少,日头也慢慢下沉。
车缓缓停下,一片片的梨树林里,只看得见个个玲珑的白色花苞半掩在绿叶后,今年的花期迟了。
虽是没看成梨花,但路远,在回去时,路上天已经黑透了。
后座上局长念念叨叨着没看成,绵绵软软的音调委屈极了,这番撒娇一般的举动让前座的路人暗暗发笑。
局长的声音越发小了,到后来只剩无意义的呜嘤几声,竟是趴着睡着了。
路过熟识的小摊贩前,路人把车停下,才发现局长睡着了,轻唤了几声也没见局长有要醒的样子,只好大声些喊了句“起床吃饭啦!”
局长浑浑噩噩下了单车,还差点儿被绊了一跤,被路人扶到摊贩的小板凳上时还迷迷瞪瞪的没有清醒。
路人不住叹了口气,向旁边笑得正欢的摊贩老板娘要了两碗面。
还没待路人坐下便看到不远处两个熟悉的人拐进了巷子,鬼鬼祟祟的。
嘱咐了还未清醒的局长看住单车,吃着面等他后,就上去追赶两个丢弃了自己和局长的舍友。
还没有进巷子,就听到了狮子与白鼠的谈话声 像是在争论。
路人鬼使神差的没有进巷子,躲在巷口听了起来。
“白鼠你听我说,我真的和那个女生没关系,不认识,随便看了几眼罢了!”
“这就是你盯着人女孩子看到连面都忘记吃了的理由?”
路人呆若木鸡,还没弄明白这段话能够推出多少意思,下一句话便砸得他找不着北。
“白鼠,我爱的真的是你!”
路人连怎么回摊边的都不知道,等回过神来,已经坐着吃完了面,局长又趴桌上睡着了。
虽说是春,但该有的寒意不比冬少。
待路人再把局长推醒时,局长喷嚏连连,连那双漂亮的异色瞳都睁不开了,眼泪不住的掉。
路人解下了自己的围巾给局长围上,将局长送回了中学。
中学门口,局长看着渐渐行远的路人,把脸埋进了路人的围巾里。
临行前,路人对局长说,“下次再还吧。”
此后,局长似是爱上了写信,一封封信从中学和高校中发出,辗转到他们手上。
信里,路人和局长约定了闲暇时再带局长去看花,约定了围巾那时候再归还。
但二人学业日愈繁忙,迟迟不能见面,之后局长收到了一封信,路人的信,说是要出国,去远洋留学了。
那是路人给局长的最后一封信。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