晓看天色暮看云,行也思君,坐也思君。

雨落花台【下】

♪ooc,文笔差
♪民国背景
♪请勿上升真人

局长还是爱给路人写信。
当年,刚开始寄信过去时,虽没有回信,但还是有人收的,后来不知怎么的,帮忙带信的人说,找不着人了。
自此,局长虽还是隔些日子就写封信,却是不再寄出去了。
封好信后放在箱子里整整齐齐,已是放了大半书房了。
已是几十年过去,局长写信的习惯却从未断过,大事小事,零零碎碎的都写上,好似放在那儿,那人也收得到似的。
书房外,局长曾经的室友的KB,拿着陪了他几十年的怀表。
怀表里嵌着的照片,是他最珍视的那个,青梅竹马的,叫作哦漏的人儿。
哦漏早已娶了夫人,现在当已经是儿孙绕膝了。
当年路人的两个室友,却是没有陪局长那么久。
当年打仗的时候啊,二人都参了军。那个唤作白鼠的,当了军医,那个叫作狮子的,后来也是做到了军官。
只不过啊,有一次医院被炸,在医院里抢救伤员的白鼠,没有被救出来。
当狮子赶到医院的时候,轰炸还没有停止,整个医院全是火海。有人告诉他,白鼠医生还没出来呢,他却笑着说,他在那儿啊,在门口呢!接着挥着手,用着惯用的软绵音调,喊着白鼠,一步步走进了火海。
而狮子和他口中的白鼠啊,再也没有从那个医院里出来。
局长还是爱给路人写信。
已又是梨花花期了,在给路人写信时,局长好似看到隔壁搬进了新的人家。
局长也没有在意,只继续写信。
隔壁传来了钢琴声,原来隔壁琴房正好对着这边书房。
熟悉的调子。
似曾相识却是想不起在哪听过。
局长摇摇头,叹了声人老了,也不再去仔细想在哪听过了。
搁了笔,缓缓步行至当年年少时路人载他去的那片林子。
当年在这梨花未开的梨林时,二人都不过是十几岁罢了,现在局长一人看着已开了的梨花,已经过了几十年,虽是年年都来,却好似看不腻似的。
局长抬头,看着一片片雪白的梨花,阳光透过树叶和花的缝隙斑斑驳驳的照在局长已经花白的头发上,太阳映在已经浑浊了的异色瞳里,和当年的夕阳一样耀眼。
接着,局长听到有人喊他的名字。
非常熟悉的声音,虽然已经苍老了不少。
一转头是已经思念了几十年的人,在这几十年了无音讯的人,虽然隔了这么多年,已经老成了满脸皱纹,头发花白,却还是被印在心底,能够喊出名字的人。
想都不想,局长脱口而出了一声“路人”,听到那人带着笑音的一声“局长”。
两人牵着手看着这场迟到了几十年的梨花,虽然下起了飘飘小雨,但是阻不住两人终于握在一起的手。
局长终于想起那个耳熟的调子了,是多年前路人载着他去看梨花时,路人一路上哼着的那首歌。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