晓看天色暮看云,行也思君,坐也思君。

【岚C】红舞鞋

♪童话向
♪文笔差
♪仅自娱自乐请勿上升真人

♬‧*˚✧♬‧*˚✧♬‧*˚✧♬‧*˚✧♬
王国的皇宫里,有一位公主,她拥有一头银色的长发,并且像月亮一样熠熠生辉。
一位巫师在公主生日的时候送给了她一双舞鞋,漂亮的深红色舞鞋,虽然非常华贵,但因为颜色,看上去就好像往外渗着血。
公主非常喜欢这双鞋,在舞会开始前想要穿上它,却有一只鞋不翼而飞了。
伤心的公主连舞会都有些心不在焉,而当她缓过神来时发现,原本人头攒动的舞会大厅,现在居然空无一人。
公主急切的到处寻找着人,但所有人就好像在皇宫突然消失了一样。
当公主重新回到大厅时,却有一个漂亮的女人在跳舞,殷红的眼瞳像公主的舞鞋一样,深蓝色的长发随着动作飞舞,像是海上的波浪,脚上只有一只舞鞋,正是公主丢失的那一只!
而公主并没有注意到鞋子,她被女人迷住了。女人注意到了公主,停下了舞蹈,向公主走来,并且邀请公主一起跳舞。
公主愣愣的答应了女人,将手放在了女人的手上。
一曲舞毕,公主还没有从女人殷红的眼瞳里回过神,身后不知何时回来了的侍女轻唤了几声,公主才醒了过来,再看时,所有人都回来了,独独不见那个女人。
第二天,公主打开装着舞鞋的盒子时,那只鞋子又回来了!
公主穿上了那双舞鞋,提着裙摆想要跳舞时,那个女人出现了。
她牵着公主一起舞蹈,然而跳完一支舞之后又消失了。
公主怎么找都没有用,只好脱下了舞鞋。
第三天,公主穿上舞鞋时,她又出现了。而一支舞过后,她又会消失。
第四天,第五天……公主发现了每天只要穿上舞鞋,那个女人就会出现,并且只跳一支舞就会离去。
公主每天都穿着那双鞋,和女人跳舞就好像是每日必做的事情一样。
渐渐的,公主想要时间更长一点,再长一点,她不想女人离去。
终于有一天,在与女人跳舞时,公主开口了,她问要如何才能一直和女人在一起。
女人皱眉,说,没有办法。
第二天,公主又问,要如何才能一直和女人在一起,哪怕是失去所有华贵的东西也无所谓。
女人还是回答,没有办法。
第三天,公主又问,要如何才能一直和女人在一起,哪怕是失去生命也无所谓。
女人愣了一下,说,只要将血滴在舞鞋上就可以了。
公主照做了。
皇宫所有人都要急疯了,到处都找不到公主在哪里,所以没有人注意到,原本两只都是殷红的舞鞋,有一只的颜色变成了朱红,就好像公主的眼瞳一样。
那双舞鞋还是留在皇宫里,被放在库房最深处,公主也始终没有找到。
但有些侍女说,常看到一个银发的女人和蓝发的女人在大厅起舞,而那个银发的女人长得有些像是公主呢。

评论

热度(49)